異象、使命及核心價值

緣起及背景

工程及建造業福音團契成立簡介

在2009年11月中,有數位來自工程及建造業的專業人士在神的呼召和感動下,開始思想到怎樣可以團結一起在業界內興旺神的福音工作。他們走在一起彼此交流異象,認為如果這是神的旨意,必然會興起更多業內弟兄姊妺擁有共同心志。遂在2010年3月舉辦了一個異象分享會,邀請了業界不同公司、機構、教會的弟兄姊妺以及幾位牧者參與。各參與者在會上作出坦誠的分享,大家都渴望在工程及建造業界可以成立一個屬於業界的基督徒團契以推動在業內的福音工作。但大部份意見認為成立過程需要一段比較長時間的部署,在成立期間也需要有一些活動如培靈會、祈禱會等以維擊弟兄姊妺之間的關係和吸納更多有共同異象的弟兄姊妺加入。然而各參與者亦極盼望能夠盡快開展福音工作,於是在異象分享會中決定成立兩個工作小組:一個負責籌備成立團契,而另一個則負責籌辦團契成立前的各項活動。

在異象分享會後,我們舉辦了一個培靈會、一個福音布道晚餐會及三次祈禱會。在每一項活動及團契的籌辦過程中,我們深深體會到神的同在。我們是來自不同背景的基督徒,但在不斷的禱告和神的帶領下,我們由互不相識變成彼此契合,互相支持,讓我們首先體會到主裡合一的喜樂。感謝神的恩典,「工程及建造業福音團契有限公司」(Engineering & Construction Evangelical Fellowship Limited) 已於2010年11月由二十三位屬於業內專業人士的創辦會員根據香港法例正式成立,而首屆董事會亦相應產生。

我們團契的異像是「在業內共建神的國度」。我們的使命就是在業內「作見證」、「傳福音」和「建平台」。我們盼望並歡迎有共同心志的弟兄姊妺加入我們的團契, 彼此支持, 團結力量, 倚靠神的恩典, 同心見證及傳揚主的福音,讓我們一起在業內共建神的國度。

異象

在業內共建神的國度

使命

作見證

  • 在專業工作中實踐聖經教導,活出基督教信仰,為基督作見證。

傳福音

  • 傳揚福音,帶領業內人士認識救恩 。

建平台

  • 聯絡並支持行業內的基督教團體參與事奉

核心價值

B – Bravery 剛強壯膽

  •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後 4:2)

U – Unity 主內合一

  •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弗 4:2-3)

I – Integrity 誠實無偽

  •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 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腓 2:14-16)

L – Love 彼此相愛

  •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 13:34-35)

D – Devotion 敬虔事奉

  •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 12:1-2)

團訓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詩 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