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irman's Message
May 10, 2022


Alex Kwan 关景辉主席

秩序、礼物、享福

亲爱的弟兄姊妹,主内平安!

「工程及建造业福音团契」于 2010 年 11 月正式成立,并订定我们的异象为「在业内共建神的国度」,而我们的使命则为「作见证」、「传福音」和「建平台」。

2022 年是非常特别和难忘的一年。从 1 月以来,在第 5 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近 120 万人被感染,9,100 人死亡。虽然我们现在看到第 5 波疫情慢慢减退,感染病例人数明显减少,和职场逐步恢复正常,但是对我来说仍然清楚地记得当时长时间在家工作,自己、家人、身边朋友及同事染病,疫情对我们生活和生命威胁,是如此迫在眉睫,当面对种种问题,感受重担及不明白、不满足、无意义、不掌握等传道书所说的「虚空」时,我发觉互相提醒传道书所说三个关键词:「秩序」、「礼物」及「享福」,是非常有用的。理解我们工作及生活是神创造的「秩序」,明白这是造物主的主权,人在其中不能操控、预知或明白。理解工作及生活及其果效都是神赐与的「礼物」,神亦非把它平均分配,不是由人赚取的,人不能选择。基督徒应该珍惜工作,尽心尽力去完成,不遵守森林规则,不要比较,无论果效如何,因为神看是好的,我们也要看是好的,享受工作过程及成果 (「享福」,see good)。在职场上,我们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用管家的心为神做好荣神益人的事,为主传福音作见证。我们的心放在「日光之上」盼望永恒与神一起的同时,亦要理解「日光之下」是神的创造,要尊重和珍惜神的计划及安排。

新一届董事会已于 5 月接任。我们将持守着团契成立的目标,与业内弟兄姊妹及其他团契为神的国度,共建平台,作见证,把福音传给不同岗位的同业。今届董事会有 5 位上届董事留任,包括 Clifford、Collin、Raymond 及 Samuel;今届董事会也有 5 位新董事,包括 Eric、Goman、Henry、Marion 及 Sidney,及执行董事 Michelle。除了 10 位董事之外,前任主席 Tony、CC 及 Jacky,和前任副主席 YT 会继续支持我们。

主耶稣曾说:「我告诉你们:举目向田观看,庄稼已经熟了,可以收割了。」(约翰福音 4 章 35 节下) 工程及建造界是一个广大的禾场,求主激励我们,竭力将福音和主的名在业内广传。我也鼓励弟兄姊妹加入我们团契的行列,同心兴旺福音,我深信我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会徒然,愿主悦纳我们的事奉。

团训:
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 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
【诗 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