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irman's Message
May 10, 2022


Alex Kwan 關景輝主席

秩序、禮物、享福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工程及建造業福音團契」於 2010 年 11 月正式成立,並訂定我們的異象爲「在業內共建神的國度」,而我們的使命則為「作見證」、「傳福音」和「建平台」。

2022 年是非常特別和難忘的一年。從 1 月以來,在第 5 波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有近 120 萬人被感染,9,100 人死亡。雖然我們現在看到第 5 波疫情慢慢減退,感染病例人數明顯減少,和職場逐步恢復正常,但是對我來說仍然清楚地記得當時長時間在家工作,自己、家人、身邊朋友及同事染病,疫情對我們生活和生命威脅,是如此迫在眉睫,當面對種種問題,感受重擔及不明白、不滿足、無意義、不掌握等傳道書所説的「虛空」時,我發覺互相提醒傳道書所説三個關鍵詞:「秩序」、「禮物」及「享福」,是非常有用的。理解我們工作及生活是神創造的「秩序」,明白這是造物主的主權,人在其中不能操控、預知或明白。理解工作及生活及其果效都是神賜與的「禮物」,神亦非把它平均分配,不是由人賺取的,人不能選擇。基督徒應該珍惜工作,盡心盡力去完成,不遵守森林規則,不要比較,無論果效如何,因為神看是好的,我們也要看是好的,享受工作過程及成果 (「享福」,see good)。在職場上,我們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用管家的心為神做好榮神益人的事,為主傳福音作見證。我們的心放在「日光之上」盼望永恆與神一起的同時,亦要理解「日光之下」是神的創造,要尊重和珍惜神的計劃及安排。

新一屆董事會已於 5 月接任。我們將持守著團契成立的目標,與業內弟兄姊妹及其他團契為神的國度,共建平台,作見證,把福音傳給不同崗位的同業。今屆董事會有 5 位上屆董事留任,包括 Clifford、Collin、Raymond 及 Samuel;今屆董事會也有 5 位新董事,包括 Eric、Goman、Henry、Marion 及 Sidney,及執行董事 Michelle。除了 10 位董事之外,前任主席 Tony、CC 及 Jacky,和前任副主席 YT 會繼續支持我們。

主耶穌曾說:「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約翰福音 4 章 35 節下) 工程及建造界是一個廣大的禾場,求主激勵我們,竭力將福音和主的名在業内廣傳。我也鼓勵弟兄姊妹加入我們團契的行列,同心興旺福音,我深信我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會徒然,願主悅納我們的事奉。

團訓: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 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
【詩 127:1】